•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003245206/201805-00010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 其它
名称: 【负责人解读】【图解】宣城市政府法制办法制审核委员会议事规则解读(行政复议应诉科科长))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5-03
索引号: 003245206/201805-00010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 其它
名称: 【负责人解读】【图解】宣城市政府法制办法制审核委员会议事规则解读(行政复议应诉科科长))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5-03
【负责人解读】【图解】宣城市政府法制办法制审核委员会议事规则解读(行政复议应诉科科长))
发布时间:2018-05-03 00:00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png2.png3.png

1、《议事规则》制定的背景?

为进一步规范市政府法制办对所承担或承办的重大、疑难、复杂涉法事务的法制审核工作程序,增强法制审核工作的合法性、科学性、民主性,宣城市政府法制办研究制定了《宣城市政府法制办法制审核委员会议事规则》(以下简称议事规则),组建法制审核委员会(以下简称法审会),承担市委、市政府重大法制业务工作的决策咨询。

2、《议事规则》的内容?

议事规则从“本办承担或承办的宣城市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重要规范性文件的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稿,重要行政复议决定、行政诉讼答辩状”等七个方面规定了法审会开展法制审核的涉法事务范围,明确了法审会常设成员、非常设成员的组成和列席人员的范围、选定方式。法审会根据审议议题的重要、紧急程度的不同分为常设成员会议和扩大会议两种审议程序,并规定了“确定议题、研究讨论、作出决定、执行督查”等七个环节的议事程序,为法审会开展法制审核提供了程序保障和执行保证。

3、《议事规则》的意义?

该制度的顺利施行将为宣城市政府法制办所承担的重要涉法事务的科学、高效处理、处置提供重要制度支撑,对法治宣城建设的深入推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