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107-00050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他文件
名称: 【媒体解读】我市发行第三代社保卡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7-12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107-00050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他文件
名称: 【媒体解读】我市发行第三代社保卡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7-12
【媒体解读】我市发行第三代社保卡
发布时间:2021-07-12 11:46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9日,宣城市居民服务“一卡通”暨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仪式举办。8位市民代表现场领取了第三代社保卡,并赴敬亭山景区、市区药房等地,刷卡体验了它所加载的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

2013年起,集社会保障和金融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第二代社保卡开始发放,正式进入普通市民手中。截至目前,我市已发放二代社保卡220.6万张,电子社保卡申领超过73万张。此次发行的第三代社保卡,在兼容二代卡所有功能应用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卡面更换为安徽省居民服务“一卡通”,加载了“非接触”芯片,增加了“一晃而过”读卡功能,拓展应用场景,提供交通出行、文化旅游等扩展功能,减少卡片的损耗,更加耐用,此外还升级了加密算法,用卡更安全。

即日起,持二代社保卡的市民有意愿换三代社保卡的,可携带身份证件就近到我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徽商银行、皖南农村商业银行、郎溪农村商业银行、广德农村商业银行、宁国农村商业银行、泾县农村商业银行、绩溪农村商业银行、旌德农村商业银行等14家银行247个“社会保障卡一站式综合服务网点”申领三代社会保障卡,即办即领。首次申领或换发第三代社保卡免费。

目前,我市第三代社保卡已实现在公交出行、政务服务办理、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文化场馆入馆、敬亭山游览、宾馆入住等领域的跨部门、跨场景应用。在我市范围内真正实现公交“一卡通行”、办事“一卡即办”、旅游“一卡入园”、文娱“一卡入馆”、宾馆“一卡入住”。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介绍,未来,他们将持续推进三代卡的发行应用,把更多的民生事务、政府服务、智慧城市服务加载至社保卡中,应用于日常生活,不断深化拓展丰富应用场景,形成具有宣城特色的社保卡建设和应用模式,使社保卡真正成为群众的安心卡、舒心卡、暖心卡、省心卡、放心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