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规划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108-00142 组配分类: 规划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宣城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 其它
名称: 【文字解读】主要负责同志解读《宣城市“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27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108-00142
组配分类: 规划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宣城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 其它
名称: 【文字解读】主要负责同志解读《宣城市“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27
【文字解读】主要负责同志解读《宣城市“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1-08-27 17:13 来源:宣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宣城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118日,宣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金融监管局)印发《宣城市“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宣2021〕59号以下简称《规划》),现解读如下:

一、政策背景和依据

为进一步做好金融工作,推进全市金融事业科学发展,根据《宣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安徽省“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结合实际,制定本规划。       

二、制定意义

规划》的制定为“十四五”期间宣城市金融业发展提供了指导,有利于促进地方金融业健康持续发展,统筹好金融改革、金融发展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关系,进一步优化全市金融生态。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我局于6月完成协议初稿。8月27日,网上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建议,截至9月27日,未收到公众意见。7月2日,征求收集7个县市区、30家市直单位和10家机构,共10条意见,相关建议均吸收采纳。 1118日,《规划》正式印发。

四、工作目标

  市金融监管局以“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为基础,制定“十四五”时期宣城市金融业发展目标,具体有:2025年金融业增加值达160亿元左右,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达到3000亿元,年均增长7.9%左右,全市在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数量力争达到15家,直接融资额年均增长9%以上,基本建成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相适应的现代保险服务业,不断推动互联网金融消费保护工作,优化互联网金融消费环境。

五、主要任务

(一)金融行业转型升级。推动传统金融机构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新兴金融机构,鼓励金融科技创新。

(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不断提高实体经济信贷供给能力,完善保险服务体,增强保险服务实体经济成效,积极培育重点企业挂牌上市并推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创新绿色金融服务体系。

(三)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进一步发挥政策性、商业性和合作性金融的互补优势,完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四)区域金融合作发展。加强金融机构间业务合作,提升金融市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能力,大力推动区域金融生态建设,加强对一地六县协同发展的金融支持。

(五)营造良好金融生态。完善全市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建设,推动金融仲裁、金融法律服务专业化发展,加快发展各类金融配套服务机构。重点处置网贷风险,加强风险排查预警,加强对公众投资的风险意识宣传,引导公众理性投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行为。

主要内容

本规划主要包括全市金融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发展的保障措施等方面,旨在提高实体经济信贷供给能力,推动区域金融合作发展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健全多元化多层次资本市场,不断强化金融监管、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大力推动区域金融生态建设营造良好金融生态

七、保障措施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完善金融工作体制,强化人才保障,建立创新型金融人才引进培养体系,强化科技支撑,建立金融大数据共享平台和金融科技多功能平台。

、解读机关和解读人及咨询电话
   解读机关:宣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解 读 人:刘先锋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563-2710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