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地震局>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4262/202204-00061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市地震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主要负责同志解读】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瀚解读《2022年全市防震减灾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16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4262/202204-00061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市地震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主要负责同志解读】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瀚解读《2022年全市防震减灾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16
【主要负责同志解读】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瀚解读《2022年全市防震减灾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2-04-16 10:52 来源:市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背景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八五”普法的关键一年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防震减灾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根据《关于印发<2022年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的通知》(宣法宣办〔2022〕10号),结合我市防震减灾工作实际制定《2022年全市防震减灾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

二、工作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秉承宣法扬德 护民兴城理念,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健全普法工作体系、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深化法治文化建设,推进普法理念、制度和实践创新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对防震减灾法治宣传工作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普法对象

1.对内:地震系统内部工作人员;

2.对外:一是建设工程业主单位、勘察单位、设计单位、图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二是社会公众。

四、普法队伍

1.市县地震系统工作人员;

2.防震减灾“三网一员”工作人员;

3.防震减灾志愿者队伍,包括市防震减灾科普宣传队、市老年骑协防震减灾志愿者队、市义工联合会防震减灾志愿者队等。

五、重点内容

1.坚持把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贯穿全民普法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2.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党员教育体系、干部教育体系

3.坚持持续掀起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热潮。深

4.参加“喜迎二十大,普法在行动—服务大局普法行”主题宣传活动。

5.开展纪念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系列宣传活动。6.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7.开展“学党章党规 做合格党员”主题宣传活动。

    8.充分利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7·28”唐山地震纪念日、国际减灾日等重点时段,组织开展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进”活动,积极组织社会公众参观市县防震减灾科普馆

9.有效发挥“互联网+”平台的信息共享和传播作用,营造良好防震减灾法治社会氛围。

10.扎实开展线上防震减灾法律法规知识有奖问答、法治讲座直播等活动。

11.组织开展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系统培训。

12.建立健全专业和业余相结合的法治宣传教育队伍

13.将防震减灾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延伸到基层,提高基层普法宣传与实践应用能力。

六、解读机关和解读人及咨询电话

解读机关:宣城市地震

解读人: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瀚

咨询科室:业务科

联系方式:0563-228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