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审计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676G/202312-00021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负责人解读】宣城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诗银解读《关于加强审计监督与财会监督协同贯通的意见》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27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676G/202312-00021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负责人解读】宣城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诗银解读《关于加强审计监督与财会监督协同贯通的意见》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27
【负责人解读】宣城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诗银解读《关于加强审计监督与财会监督协同贯通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3-12-27 17:42 来源:宣城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5日,市审计局召开审计监督与财会监督协同贯通联席会议。

 

会上,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分别通报了2023年审计监督和财会监督协同贯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关于加强审计监督与财会监督协同贯通的意见》进行学习研讨。

2023年6月14日,宣城市审计局、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审计监督与财会监督协同贯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出台背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安徽省审计厅、安徽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审计监督与财会监督协同贯通的实施意见》。我市结合实际,制定相关制度。

《意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监督及财会监督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审计监督与财会监督贯通协同,发挥监督合力。《意见》明确了我市审计监督和财会监督贯通协同的具体举措,建立了监督工作协同机制、信息资源共享机制、成果转化综合利用机制、工作保障和人员协作机制等。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特殊情况可随时召开,市审计局财政审计一科、二科与财政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日常联络、工作会商、线索移送等工作,推动各项举措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