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致全区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27 08:39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市也确诊一例。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相继作出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有效深入细致做好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温馨提醒全体师生和家长:

一、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勤洗手,多运动,少熬夜。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和环境清洁。

二、注意咳嗽礼仪,如咳嗽或打喷嚏要用纸巾捂住口鼻,并及时清洁双手。

三、近期请不要外出和聚会,不走亲访友和宴请宾客,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必须外出时,请佩戴好防护口罩。

四、对使用过的一次性口罩等医用垃圾必须及时进行规范处置。

五、不要购买活禽和野生动物,避免接触禽畜、野生动物及其排泄物、分泌物。食用禽肉蛋奶时应充分煮熟。

六、如果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症状,一定要佩戴口罩,及时到当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发病前14天内的旅行史、禽类和野生动物接触史、类似病例接触史等,并及时向学校汇报。

七、如您近期已从湖北返回或与武汉人员有密切接触,请及时告知学校,并按要求配合做好14天居家隔离或到政府指定地方进行集中隔离。

八、全体师生、家长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媒体上传播不实信息。

九 、寒假期间,各中小学幼儿园所有年级(包括高三年级)不得组织学生集中返校,不得组织学生集中补课,不得提前开学。所有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止开展线下培训服务。希望举办者和家长、学生能够理解、配合与支持。如果您发现有提前复课请拨打3024395反映。

十、新学期具体开学时间,区教体局将根据疫情发展趋势和上级部门要求统一安排,另行通知。

大家的安全健康需要我们大家的尽心尽责和密切配合,让我们共同努力,切实保障孩子的平安、健康!

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宣州区教体局

2020年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