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管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

发布时间:2020-02-24 16:07 来源:市公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依法行动、依法行事”的指示要求,结合我局机关法治宣传工作安排,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下,我局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科学、有序开展。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普法责任。

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该局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全力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理性应对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二、加强自身学习,夯实法宣本领。

深入推进单位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机关微信工作群向全体干部职工宣传疫情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先后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一条政策意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当前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等,不断夯实法治宣传工作本领。

三、深入基层社区,开展防控宣传。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立即组织市直单位联系社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该局每天安排人员深入联系社区村委会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社区居民对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的知晓度,帮助居民克服恐慌或盲目乐观的心理,劝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推动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做实做细。

四、坚守普法阵地,助力交易运行

充分依托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在开标大厅不间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标语,向公共资源交易各方市场主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注重宣传实效,注重正面引导,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有序保障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运行,助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