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我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绩效考核位居全省前列

发布时间:2020-05-09 08:05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2019年,全市各地、各部门坚持“标本兼治、打建结合、统筹协作、社会共治”的原则,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行为。近日,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2019年度宣城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绩效考核结果的通知》,我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绩效考核位列全省第4位。

以健全机制为基础。及时调整成立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健全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推进机制。制定了联席会议、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信息报送和数据统计三项制度,加强联合执法、信息共享、案情通报、督查考核等,并将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评价体系。

以执法办案为主线。全市各级行政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4万余人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市场及整治重点区域等3.6万余个次,查处行政案件1250余起,涉案金额达到1900万元。公安机关破获各类侵权假冒犯罪案件3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5人,涉案价值5亿余元;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各类涉嫌侵权假冒犯罪案件11件,对21件57人涉嫌假冒侵权案件提前公诉;各级法院审结一审相关案件19件,二审相关案件3件,判决26人。

以专项整治为载体。聚焦群众关切。各部门联合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和夏季行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等。坚持多点突破。元旦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共查获各类商品近80吨,捣毁窝点3个;市文旅局共计检查新闻出版经营单位1454家次,办理图书、音乐类侵权案件8起。强化多层发力。市场监管部门不断加强食品药品领域违法案件查办力度,积极部署开展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文化旅游部门加强版权监管,开展了“剑网2019”、“秋风2019”等专项行动;网信部门以侵权假冒信息为清查重点,建立网上侵权假冒信息典型样本库;公安机关积极开展以打击食品药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为重点的“昆仑”专项行动。

以创新监管为抓手。实施精准打击。集中开展净化重点市场环境专项执法行动。强化督促引导。指导重点市场建立市场公约,坚持定期约谈提醒。建立常态化汽车消费投诉公示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公示的监督、约束和预警作用。创新监管方式,采用“双随机一公开”、信用监管、互联网监管等方式,坚持宽严并济、松紧有度的监管理念。加强“两法衔接”。依托“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在情报研判、数据共享等方面加强沟通,建立立体化防控工作格局。

以营造氛围为目标。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新兴媒体,重点围绕政策法规解读、整治成效宣传、识假辨假知识、典型案例剖析等方面做好宣传工作。先后开展了“3·15”、“4·26”“质量月”、“食品安全宣传周”“十三届中国专利周”“法律六进”等宣传活动,通过印发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曝光典型案例,营造保护知识产权、自觉抵制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的良好社会氛围。对重量20多吨、货值近50万元的罚没物品进行了集中销毁,既教育了群众,也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