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商合杭高铁宣城段7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时间:2020-06-25 07:12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24日上午,记者从商合杭高铁宣城段开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商合杭高铁宣城段将于7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中铁上海局拟于6月28日至30日试运营。届时,我市火车站办客列车将达100多列。

据悉,商合杭高铁起于河南商丘,接郑徐高铁,经我省亳州、阜阳、淮南、合肥、马鞍山、芜湖、宣城7市24县(区),至浙江湖州,接宁杭高铁,终达杭州。是西北、中原经合肥至华东、东南地区的快速客运大通道,也是安徽铁路网的钢铁脊梁。沿线城市密集、人口众多,是有效联系中原、江淮与长三角的重要交通干线,被称为“华东第二通道”、长三角高速铁路西环线。

商合杭高铁开通后,我市的交通格局将发生质的变化,全方位接入国家高铁“八纵八横”主干网,连通性和通达性得到质的飞跃。通过商合杭高铁衔接起合宁、合武、徐兰、宁安、宁杭、沪宁等多条高铁线,可直达上海、杭州、湖州等长三角主要城市。同时,在宣城火车站乘车还可直达除西藏、海南、港澳台外的20多个省市。

据了解,我市铁路枢纽将依托商合杭铁路宣城站,衔接既有的皖赣和宣杭2条普速干线铁路,通过商合杭、皖赣芜宣段经合肥联通中原、西北,经杭州至华东、东南地区形成快速客运大通道。商合杭高铁开通后,我市至中原城市群、西北西南地区,至杭州都市圈和沿海地区的快速客运大通道将实现快捷贯通,不仅更加便利沿线群众出行,而且对我市加快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