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三加强”做好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7 10:32 来源:市扶贫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宣城市积极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定点扶贫,在推进定点扶贫工作中不断总结摸索,进一步扩大帮扶面,对所包保的村、户在项目、资金、政策等方面予以支持,加快了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步伐。
      加强服务指导,压实主体责任。各帮扶单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压实主体责任,加大统筹协调,加强服务指导,从本单位和所包保村、户实际出发,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做好帮扶。截至目前,全市市、县两级参与定点扶贫单位共345个,参与包保帮扶干部5102人,驻村帮扶干部人数473人,尽锐出战,切实把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
      加强精准对接,提供有效帮扶。努力发挥行业优势,从帮扶对象需求出发提供精准帮扶,提高了定点扶贫工作水平。今年以来,市、县两级帮扶单位共举办培训班70期,对基层干部、基层专业技术人才和贫困户开展培训2240人次,帮助贫困户实现劳务就业773人次,实现劳务收入185.96万元。帮扶单位直接购买当地农产品123.89万元,帮助销售当地农产品133.99万元,扶持贫困人口1910人。

加强民生保障,补齐基础短板。今年以来,市、县两级帮扶单位共实施帮扶项目110个,投入资金731.84万元,分别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和文化、教育、医疗、赈灾救济送温暖等民生保障。其中投入449.35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帮助修建村组道路74.721公里,修建村级公共服务场所8753平方米;投入105.5万元用于产业扶贫,帮助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091人。此外帮扶单位还帮助引进各类资金 318.5万元,引进项目29个,受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达212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