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不等不靠 全力做好灾后恢复生产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7 10:40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入汛以来,特别是进入七月以来,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等不靠,全力做好灾后恢复生产自救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一是认真开展展汛中巡查。按照地质灾害“三查”制度的要求,聘请专业技术队伍开展汛中巡查。

二是积极落实防灾责任主体。按照地质灾害应急调查结果,区分各部门工作职责和地域划分,落实各新增隐患点防灾责任主体。

三是积极开展水毁农田核查。配合县农水局开展水毁农田核查工作,积极组织村民对水毁农田不严重,尚能恢复种植条件的,积极投工恢复种植。

四是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的宣传。目前,梅雨期已过,但是,防灾形式依然严峻。进入八月,台风即将来袭,台风伴随着强降雨。由于绩溪县所处的地理位置相对靠近浙江沿海,是皖南山区受台风影响的重灾县之一,防灾形式依然严峻。为了使广大干群时刻绷紧防灾这根弦,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充分利用会议、易地扶贫以及日常工作之机,向广大干群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相关知识,努力提升他们的防灾意识和防灾自觉性。

五是积极谋划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工程治理等工作。由于绩溪县是一个经济薄弱县,受财政资金影响,无法对所有隐患点进行工程治理或避让搬迁。因此,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依照轻重缓急的原则,结合应急调查结果,积极争取县财政的支持,对直接影响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隐患点适时进行工程治理或避让搬迁。

六是积极参与灾后环境整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帮助贫困户对家居环境进行整治,美化生活环境。(周顺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