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陶方启在市委政法委调研时强调:切实强化维护稳定政治责任 不断提高政法工作能力水平

发布时间:2020-08-25 07:51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陶方启到市委政法委调研全市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市领导胡启望、吴爱国、朱立军、王会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钱明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边疆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陶方启认真听取了全市政法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和政法系统各相关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忠诚履职、主动作为,有力维护了国家政治安全和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许多工作在全省有特色、有亮点、有位次,政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

陶方启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强化维护稳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应有贡献。一要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要咬定三年为期总目标不放松,保持决胜姿态,加大决胜力度,巩固决胜成果,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二要坚决打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卫战”。要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城市建设管理和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工作,更加主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三要坚决打好平安宣城建设“持久战”。强化“全周期管理”,狠抓矛盾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强化“党建引领”,狠抓社会治理创新;强化“大数据治理”,狠抓智慧城市建设,始终把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四要坚决打好政法队伍正风肃纪“攻坚战”。认真学习借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试点经验,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下大力气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队伍建设的严要求促进政法工作的高质量,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