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我市生活困难优抚对象关爱帮扶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0-09-21 07:56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记者通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已基本实现精准化持续推进生活困难优抚对象关爱帮扶常态化机制,并成功摸排出农村籍烈士遗属、建国前在乡老复员军人、建国前残疾军人等六类优抚对象,全方位确保每一名退役军人生活脱贫家庭安康。

据悉,目前我市已全面整改完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全市共计摸排农村籍烈士遗属、建国前在乡老复员军人、建国前残疾军人、60周岁以上烈士子女、特困供养对象中的重点优抚对象、生活困难优抚对象等六类对象954人。其中,重点关注散居孤老、独居优抚对象,目前共计摸排203名散居孤老重点优抚对象、41名独居优抚对象。并针对不愿入住集中供养机构的服务对象,由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村(社区)主任、村民组长或亲友邻居、关爱帮扶对象本人签订四方协议,明确各方责任。

据了解,自今年7月起,我市就全面建立起生活困难优抚对象关爱帮扶常态化机制,主体内容包括:做好关爱帮扶对象动态调整工作,及时将符合条件对象纳入帮扶范围,将不符合条件人员调出。坚持帮扶联系制度,按照省厅“村级周看望、乡镇月走访,县级季联络、市级年督查”要求,加强县乡村三级联系人制度,确保村级联系人全覆盖。筹建省级革命老区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工作,积极帮助关爱帮扶对象解决生活、医疗、住房困难,加快资金使用进度。

同时,细化落实走访慰问工作,尤其是村级要落实周探望制度,在端午、“八一”、中秋、国庆、春节等传统节日和重大节庆日,县乡村要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关爱帮扶对象活动。做好孤老、散居优抚对象关爱帮扶工作。开展敬老院光荣间专题调研,下发光荣间配置指导性意见,推动各地将光荣间经费纳入当地年度财政预算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