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多举措开展农村电商提质增效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9 08:05 来源:旌德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旌德县通过“线上+线下”消费扶贫模式,推动全县消费扶贫活动深入开展,持续发挥消费扶贫作用,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

一是推进专馆、专区、专柜建设。在全县重点电商企业开设消费扶贫企业馆以及消费扶贫专区和线上消费扶贫专区。同时推进电商企业推进消费扶贫智能专柜建设,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全县共开设消费扶贫企业馆10个,消费扶贫专区21个,其中线上消费扶贫专区3个。联系商超、酒店、工业企业确定19个消费扶贫智能专柜点位,加大扶贫产品销售力度。

二是推进贫困户农产品产销对接。严格贯彻落实贫困户农产品信息收集工作制度,及时汇总各镇、村反馈的贫困户滞销农产品信息,主动推送给各大商超和电商企业,鼓励引导企业“线上+线下”采购扶贫产品。

三是发挥电商销售优势。由科技商务经信局和县妇联联合举办“巾帼带货、直播助农”电商网红直播大赛,组织本县“网红”带货达人参加安徽省首届电商直播大赛,大力宣传推介旌德县特色农产品,助力消费扶贫,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同时指导安徽同乐兄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发上线“旌彩工社”微信小程序,拓宽贫困户农产品在线上销售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