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医保局第一轮、第二轮DRG模拟结算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21-04-12 14:57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城市医保局DRG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持续推进,目前已完成第一轮、第二轮模拟结算,通过高覆盖率和高入组率,助力模拟结果与真实数据高度接近,成效远超预期。

一是结算范围及对象覆盖率高。第一轮模拟结算时间取2020年9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第二轮模拟结算取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02月28日。包含宣城市参保人员(不含异地结算数据)在市本级、宣州区、郎溪县、广德市和泾县基本医疗保险开展住院医疗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DRG试点区域全覆盖。

二是病案数据入组率高。第一轮参与DRG模拟结算医保人次46263次,医保结算关联病案首页数据44857份,病案关联率96.96%。病案首页入组数42151份,整体入组率93.97%;第二轮参与DRG模拟结算医保人次65915次,医保结算关联病案首页数据62972份,病案关联率95.54%。病案首页入组数59422份,整体入组率94.36%,入组率较高。

三是补偿比与真实数据接近度高。从各统筹区来看第一轮模拟结果,发现各统筹区基金补偿比接近100%,即DRG支付统筹金额与按项目统筹基金基本一致,模拟结果远超预期。收入补偿比略高于100%,即DRG支付统筹金额、其他基金支付金额和个人支付金额略大于医疗总费用。第二轮模拟结果在继续保持整体高接近度的基础上,细化调整了每一家医疗机构的点数、系数,兼顾到统筹区和每一家医疗机构。

高覆盖率和高入组率成就了与真实数据接的高度接近,下一步宣城市医保局将邀请DRG专家对系统进行论证,进一步优化DRG组的点数、系数,让DRG支付方式改革在宣城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