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织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网 深化污染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1-04-13 08:44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期,宣城市以强化污染源摸底排查为主抓手,健全污染精细化管控机制,“查、测、溯、治”,指导督促企业以污染防控为核心,深度治理,源头管控,全面开展重点区域污染排查整治和精细化管控工作。

摸排底数,完善清单。对鳌峰子站、敬亭山子站、开发区子站和夏渡子站周边的工业企业、汽修企业、餐饮企业以及建筑工地等进行全面的摸底排查,建立各站点的污染源清单和问题台账,现场检查落实整改工作,防治污染问题反复出现,巩固治理成效。逐一核查近年来重点区域污染源清单等相关信息,督促各部门对辖区内的污染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按照 “查、测、溯、治”的要求,全数摸底。

一区一策,动态管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精准、科学、依法、系统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到时间、区域、对象、问题、措施“五个精准”;将规范化、精细化污染防治管控作为常态化工作范畴,一区一策,建立污染源动态化管理清单,全面掌握国控站点周边大气污染源基本情况,针对不同区域污染特点,对症下药,提升精准治污水平,定期向市生态环境部门报送污染动态化管理清单及整治工作方案落实情况,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科技溯源,常态巡查。借力科技推进颗粒物与臭氧协同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结合大气气溶胶激光雷达走航监测、重点行业VOCs综合监测、无人机巡查等方式,充分利用人防、物防、技防,提高现场巡查的工作效率和质量。3月10日-22日市生态环境局运用无人机对市区国控站点周边大气环境进行高空巡查,共计巡查在建工地21 个,发现裸土覆盖不到位、内部道路未硬化、建筑垃圾堆积等44个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巡查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核实,并同步上传大气工作群和雷达交办APP,点对点对接相关责任单位,督促其立行立改,加大落实“六个百分百”措施力度,完成整改问题39个,实现“地面巡查”和“空中监管”的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动态化巡查。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探索向科技借力的工作模式,推进动态走航监测、无人机巡查常态化,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严格按照整改要求,不折不扣推动我市环境精细化管控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健全完善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长效机制,着力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推动我市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