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学党史 办实事 技物配套送地头

发布时间:2021-06-22 16:2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22日,县种植业技术推广中心接到坝埂村信息,反映该村脱贫户卜继新户豇豆、吊瓜叶子变黄、藤枯萎、生长不良的情况后,县种植业技术推广中心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中心支部书记率领县植保站、经作站技术人员赶赴坝埂村,在村书记的陪同下,农技人员来到卜继新种植的2.5亩吊瓜地头,经农技人员仔细诊断,确认是因该户施用未经腐熟的有机肥和近期受连续阴雨、高温高湿的梅雨天气综合影响,导致枯萎病的发生。针对这一情况,县植保站技干现场开方,并当场赠送价值400多元的防治农药,详细告之防治方法,卜继新儿子卜良高连声感谢党,当场表示立即按照技术人员教的方法施药,有信心挽回吊瓜因病害造成的损失。

坝埂村是县种植业技术推广中心的扶贫结对村,是云岭镇传统的加工蔬菜生产基地,豇豆、青菜、萝卜、吊瓜等特色经济作物生产是该村农民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活动中,县种植业中心积极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用农业科技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将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在平凡的工作中,为农业增效、农民丰产增收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