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荣获全国“小个专”党建工作表现突出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1-07-06 09:14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2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文,首次通报表扬近年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工作扎实、表现突出的“小个专”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和人个,宣城市市场监管局被授予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党建工作表现突出集体。这是该局荣获的又一“国字号”荣誉。

近年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要求,将履行“小个专”党建职能与市场监管业务工作相融并进、开拓进取,狠抓“基础、创建、融合”三关,实现“小个专”党建工作和非公企业发展互促共赢。截至目前,全市共成立“小个专”党组织1112个,覆盖小微企业1982个,成功创建20个安徽省“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街(区),多个集体和个人先后荣获2020年度个体工商户统计调查先进个人、2020年度“小个专”党建工作先进个人、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安徽省先进基层党支部等荣誉。

一是抓基础提升组织力。在全省较早成立中共宣城市小个专综合党委,各县市区先后成立小个专综合党委,实现市县两级综合党委组织全覆盖。同时依托市场监管所建立“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17个,派驻属于市场监管部门的党建指导员32名。扎实开展“小个专”党建排查摸底,结合企业注册登记、市场巡查、企业走访、年报宣传等同步采集信息,健全完善全市“小个专”党组织台账,保证党建统计数据的一致性和准确性。

二是抓组建提升凝聚力。充分发挥小个专党组织的示范带头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依托主管机构建立健全小个专党组织,带动商圈楼宇专业市场的发展。把选优配强“带头人”作为重点,向尚未建立党组织的“小个专”企业派驻党员骨干,有力扩大党组织的有效覆盖。通过整合街道办事处党员、物业公司党员、流动党员队伍资源,实现基层党建向各类商业街区、专业市场、个体工商户集中区域延伸。

三是抓融合提升向心力。深入开展小个专党建“两学一提”活动,建立“一对一”服务制度,大力开展“三亮”活动,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实现党建工作与非公企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发挥个民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引导会员积极参与“小个专”党建创建。积极争创“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街区,强化党员经营户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推动红色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通报表扬为动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勇于担当、奋发作为,不断提升“小个专”党建工作质量,努力把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优势转化为抓“小个专”党建的优势,推动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美好宣城、奋力交出“两个更大”宣城高分答卷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