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司法局“三个加强”助力平安宣城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14 08:42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加强特殊人群监管帮扶。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探索建立浙苏接边地区社区矫正一体化协作机制,实行区域共管共治,满足了约40%在册社区矫正对象依法服刑和生产生活的需要,全市当前在册社矫对象1062人,未发生重大恶性、群体性事件。认真落实刑释人员“必接必送”措施,开展护航建党100周年重点人群核查专项行动,全市核查走访社区矫正对象1167人次,安置帮教对象4317人,落实管控措施68人。

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探索建立“一地六县”合作区联防联调机制,在上海白茅岭农场、军天湖农场设立两个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专门调处接边地区各类矛盾纠纷。持续推进司法所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深化“标准化调委会”创建和“百姓评理说事点”工作,全市调处矛盾纠纷7244件,考核命名市级“标准化调委会”30个、优秀“百姓评理说事点”20个。

加强行政复议应诉工作。起草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持续深化行政复议参审评议、繁简分流审理机制改革,市本级办理行政复议案件45件,综合纠错率33%。建立复议应诉机构与法院出庭前对接提醒机制,4月1日以来,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