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环保服务一线大走访做企业“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1-09-16 08:45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钢铁行业环境管理重点突出超低排场改造及评估、尾气在线监控措施落实”、“疫情当前,我们生态环境部门承诺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全力做好医疗废物管理......”连日来,绩溪县的一些企事业单位迎来了一批特殊的“环保客人”,他们与企业负责人相聚一堂,倾听企业实际诉求,针对发现的问题“对症下药”。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对标学习沪苏浙机制和政策创新,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决定从8月中下旬开始,深入开展“环保服务一线大走访”活动,以此深化“环企直通车”服务机制,用“新招”从企业内部做好源头管控,全面助推环保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环保服务一线大走访”由局领导班子成员,股室、二级机构干部对基层村(组)、重点企业、疫情防控定点医疗机构、环境行政处罚对象、热点环境信访件关联企业等集中走访服务,不少于25家。重点围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精准服务对接,帮助解决各类环保难题。提升基层一线单位环保获得感。

此次“环保服务一线大走访”实行分类走访区别解决,对热点环境信访件关联企业、环境行政处罚对象企业开展走访时,积极化解一批群众投诉热点,引导企业守法经营;针对群众饮水安全,深入农村一线对农村饮用水源地水质开展监测分析;为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VOCs治理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为切入点,走访经开区重点规上企业,指导企业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为了助力乡村振兴,深入包保村组,帮助协调解难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重大项目落户环保全程帮扶,集中力量指导富凯特材国家强基工程、徽煌化工军民融合重点项目等县内重点建设项目尽快落成投产。

对于“环保服务一线大走访”的亮相,企业负责人们表示很欢迎。绩溪县小山卫生材料公司负责人道出了原委:“这些一线服务的环保人员在企业最重要的任务不是‘找茬’,而是帮助我们提高工艺,避免不必要的处罚,对于这样的一线贴心服务,我们欢迎还来不及呢。”(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