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打出“双减”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1-10-12 07:37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宣城宁国市围绕“双减”工作多措并举打出组合拳,切实解放学生“双肩”且成效明显。
  下好组织领导“先手棋”。制定《宁国市“双减”工作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双减”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将“双减”督导工作列为本年度教育督导的一号工程,实现“五项管理”与“双减”相融合。推动由校内抓向校内校外协同联动抓,从教体系统单线抓向家校联动、学校与社会联动抓,逐步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学校、家庭及社会合力推进“双减”工作的新局面。
  打好机构管理“攻坚战”。开展全面排查,充分发挥各乡镇网格员作用,共计摸排出校外培训机构78个,学科类培训45个,详细掌握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的从业人数、招收学生数、预收费等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机构进行停业整改。组织人员对全市27所学科类培训机构开展督查,其中11所学校关门,16所学校安排值班留守。强化各部门合作,开展区域综合监督,提升“双减”工作精度、广度。
  织好课后服务“一张网”。学校充分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加强学生作业指导,建立作业公示制度,严控书面作业时间和总量,实现作业不出校园。开展“篮球、足球、毽球、书法、陶笛、经典诵读与口才训练、电脑制作、合唱、美术、劳动教育”等社团活动,切实增强课后服务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满足学生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目前,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参与课后服务学生2.7万人,学生参与率达95.6%,学校覆盖率达100%。(宁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