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17:45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26日下午,市民政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毛永红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县级以上干部和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市社会福利中心负责人作交流发言,结合各自学习感悟和分管负责的工作谈了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举措。毛永红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提高做好民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新时代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一要在加强学习上见行动,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做到真正沉下心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所蕴含的核心要义,以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在提升能力上见行动,筑牢民政工作的职责之基。民政工作传递着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面对孤老残幼等社会最需要关爱的群体,必须把最后一道防线兜紧兜牢,坚决防止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发生。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认真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让人民群众最大程度共享发展成果。三是在担当作为上见行动,筑牢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党代会精神,围绕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总定位,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对标融入沪苏浙为抓手,把任务要求再聚焦、方式方法再创新、为民办事再发力,学“两湖”、提标杆,强信心、促跨越,着力抓好社区治理、移风易俗、养老服务、救助、慈善、区划调整等各项民政工作,为我市奋力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贡献民政力量。

此外,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以及11月2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和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暨农村厕所革命推进会精神。(汪志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