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庆八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推进双拥工作走实走深

发布时间:2022-07-29 17:12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市双拥办的决策部署,结合工作职能,立足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等双拥创建活动,扎实推进双拥工作走实走深。

高度重视强化学习。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成立了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重点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其他人员各司其职的工作机制。同时积极组织理论学习,通过局长办公会等专题会议开展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宣城市军民融合发展2022年工作要点》。

宣传教育广泛深入。充分利用局微信公众号、微博、宣传屏幕等各种宣传阵地,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国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拥军优属等活动,在系统内形成大力弘扬拥军优属的风尚,立足为部队排忧解难,把为部队办好事、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抓落实,努力创建“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氛围。

7月28日,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支队联合党支部暨规划编研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绩溪县参观绩溪县梧川旌绩边游击根据地革命历史纪念馆和大会山爱国教育基地

 

6月24日,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老干部支部与局帮扶村寺后村党总支党员代表参观旌德县谭梓生纪念馆

立足职能做好保障。发挥职能优势,全力做好军事用地服务保障工作,围绕重点军事用地项目,优先安排用地指标,坚持军事用地优先保障、优质服务的原则,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审查职能,积极协调、主动作为,充分保障军事用地需求,促进军民融合发展。

双拥共建扎实有效。为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社会氛围,2022年1月20日,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刚、宣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万照等一行,走访慰问当地某部队,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拥军政策落到实处。认真抓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等法律法规落实,全面贯彻《宣城市加强新时代双拥工作若干措施》,在接受转业干部、退伍军人工作方面,我局及时予以妥善安置,截至目前,我局有军转干部、退役士兵安置、退役士兵专岗共25人,退休人员中有军转干部、退役士兵安置共14人。

拥军优属提供便捷。为了支持国家国防事业和军队建设,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严格落实军人依法优先政策,开辟烈士家属、现役军人、残疾退伍军人等特殊人群的绿色通道,优先享受便捷的绿色通道服务。并可为其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即时办结、免费邮寄不动产权证书等一系列拥军优属服务,让广大军人深切地感受到中心拥军优属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