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城泾县:“以绿为笔”书写山川秀美“新答卷”

发布时间:2024-03-21 11:22 来源: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泾县自古素有“山川清淑,秀甲江南”之美誉。近年来,泾县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贯彻落实碳汇林建设要求,着力推进林长制工作,持续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书写了亮眼的山川秀美“新答卷”。

绿意绵延,造林绿化全覆盖。严格落实“只能增绿、不能减绿”总体要求,保质保量完成省市下达的各项营造林任务;“精选”造林树种,在马头林场、昌桥乡积极营造“青梅”基地;积极开展“春节回家,我为汽车栽棵树”等植树造林活动,厚植绿色生态底色。2023年全县共完成义务植树47万株、完成人工造林0.144万亩、完成省级封山育林0.8万亩、完成森林抚育3.6万亩、完成省级退化林修复1.3万亩。

绿彩点缀,景观产业双丰收。注重绿化与景观相结合,沿国省道和“皖南川藏线”沿线选择枫香、银杏、乌桕等彩叶树种,打造森林旅游景观廊道;在高速公路、高铁、205国道、322省道等主要通道两侧,风景区周边区域通过实施生态复绿和林相改造,大量补种乡土珍贵的彩叶树种,提升森林质量,打造森林景观。注重生态与产业相融合,桃花潭镇依靠早元竹笋加工产业,营造早元竹林;榔桥镇结合宣纸原料林基地建设,大力营造青檀林;2023年全县林业产业总产值达152.1亿元,同比去年增幅10.1%。

绿化引领,管护责任严落实。坚持以绿化引领乡村振兴,狠抓村庄绿化、环村林带绿化工作,打造生态宜居家园;强化“一林一技”服务机制,实行技术人员分片技术指导,技术培训责任制,确保造林技术质量;贯彻落实“林长制”,2023年全县17名县级林长全年巡林107次,22名乡级林长全年巡林581次,263名村级林长全年巡林13849次,进一步夯实森林管护基础。以全县600余名生态护林员为依托,将造林绿化管护责任细化到每个生态护林员,严管“金山银山”,持续推动生态环境绿色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