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优化行政审批全生命周期服务

发布时间:2024-03-29 08:01 来源:郎溪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24年3月全县新开办经营主体275户,注销经营主体227户。

准入准营更加高效。创新开展“全域通办”,打破个体登记事项办理限制,由传统的固定地点办理审批转变为申请人根据便利、自愿原则,选择就近的经营主体登记部门或网上平台办理的基础上,在全市创新开展企业“跨域通办”登记改革,针对外地企业家反映最多异地办理营业执照不方便,时间长等问题,联合广德设置专窗,通过“双向委托赋权”“收受分离”的模式,创新融合线上线下业务,建立健全跨区域业务协同、信用共享联动机制,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群众少跑腿。2024年办理“全域通办”25次,“跨域通办”3次。

变更登记更加便捷。在全市率先开展“股权继承一件事”改革。通过在县商事登记综合窗口设立“股权继承一件事”专窗,将原本在司法部门公证后才可在市场监管部门办理的股权变更、投资人变更等事项改革为在商事登记综合窗口一次性解决,真正做到“一件事,一次办”,推动股权继承便捷化、规范化。

退出渠道更加畅通。开展“破产企业简易注销”“一屏注销”等系列工作,实现审批程序内部流转,真正做到“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次申请、一屏注销”,让办事群众享受到真正的便利。改革以来“一屏注销”覆盖率达90%,为市场腾出更多优质姓名、场所的同时,让经营主体退出无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