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蔡家桥镇:用好“金钥匙” 打造“强引擎”

发布时间:2024-03-29 08:24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招商引资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金钥匙”,更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近年来,旌德县蔡家桥镇紧密围绕县委“1136”工作思路,坚定不移地将招商引资置于首要位置,专注于主导产业与优势产业的深度发展,致力于“双招双引”和项目承接,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做实精准招商。

以激情“走出去”。蔡家桥镇实施精细化招商策略,深入挖掘产业链上下游潜在企业资源,借力科讯、弘力2家本地企业资源,积极对接引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产业配套企业落户该镇,做好产业链延伸招商。通过这一系列创新招商方式,吸引优质投资项目。今年以来,由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共对接客商50余批次,外出叩门招商10余次。成功引进了高档T400及仿记忆功能性面料项目,装配式建筑内装修部品产业园项目,李氏水产预制菜加工项目等5个项目,实现成功签约。

以热情“请进来”。2023年末,蔡家桥镇积极借力在外人士人脉资源,打好乡情牌,开展迎新春新乡贤恳谈会暨招商推介会,推介对蔡家桥镇预制菜产业园等建设及招商情况,同时积极捕捉招商信息,鼓励在外企业家及乡贤回乡投资。注重发挥商会招商平台的作用,加强与在外乡贤、辖区企业对接交流,做好以情招商和以商招商文章,先后邀请多批次外地客商来镇考察,并达成合作初步意向。

以用心“做宣传”。通过多形式、多载体做好宣传推介文章,增强招商吸引力。精心摄制镇域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宣传片,编制招商指南,将蔡家桥镇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汇编成册。同时围绕科讯新材料、弘力金属等现有主导产业,做好产业链延伸招商,借力以商招商。成立招商工作领导组,下设3个招商工作组,加大资源要素统筹力度,并适时召开招商引资座谈会,加强与在外成功人士亲情联络,及时捕捉重点招商信息,鼓励愿意助力乡村发展的外出人员为全镇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宣传好招商工作典型案例,全镇上下营造好“人人招商,全员招商”的良好氛围。

以精细“守项目”。2023年,蔡家桥镇为企业解决和办理问题48件,兑现惠企资金85.013万元,帮助科讯成功申报全镇首家安徽专精特新企业;为企解决问题案例选登、信息采用、问题办结采用率连续2年在全县保持第一位次。为企精细服务,通过落实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对一帮扶全覆盖包保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帮助其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

下一步,蔡家桥镇将进一步做好沟通和走访工作,持续加大对企扶持力度,以更精准、高效的行动服务企业,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擦亮“旌牌管家”品牌,鼓励和支持一些生产工艺落后企业扩规提质和技术改造,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