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深化合作,共筑未来——宣城市首家“农产品成本联合调查站”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6 09:53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15日下午,宣城市首家“农产品成本联合调查站”揭牌仪式圆满举行。市、区两级发展改革部门及国元保险公司宣城中心支公司、宣州支公司有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市发改委主持召开了“农本+农险”联合调查工作推进会。会上,市发改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强调,农产品成本调查是国家了解农业生产效益、制定农业发展政策的重要依据。通过深入调查,能够更加准确把握农产品生产的成本构成和变化趋势,为政府决策提供有力支持。农业保险作为现代农业风险管理的重要手段,对于保障农业生产稳定、促进农民增收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农本+农险”战略合作是保障农民利益,完善价格、补贴、保险三位一体政策体系的重要载体。

同时,对联合调查站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建立会商机制,及时研究重要事项,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要明确工作职责,细化任务清单,注重调查数据质量和调查结果运用;三是要推进创新机制,积极探索开展本市特色农产品成本或重要农产品产业链成本联合调查。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以联合调查站建设为抓手,强化队伍管理、完善工作机制、提升调查质量,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农业强省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