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济川街道城东社区组织开展 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

发布时间:2019-06-11 17:15 来源:宣州区济川街道城东社区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对慢性病综合防治的意识,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促进健康的生活方式,在2019年6月老年健康宣传周期间,6月11日宣州区济川街道城东社区联合宣州区疾控中心开展以“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为主题的健康教育讲座及户外宣传活动。

健康教育讲座设在城东社区二楼会议室,社区信息员已对辖区内65周岁以上的老人作了详细的摸底登记,发放了通知,鼓励老人们踊跃参加,并特邀宣州区疾控中心医生主讲关于慢性病综合防控健康知识。讲座中,主讲医生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高血压、糖尿病等几种常见慢性疾病的症状、并发症、治疗和预防方法,指出了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些误区,告知老人出现各种慢性疾病以及功能退化是增龄性改变的,也是必然的生理过程,提出了合理的养生和保健建议,呼呼大家要从自我做起,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进行适度的体育运动,只有在日常生活中进行严格的自我管理,才能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疾病对人体的伤害。

户外宣传活动设在城东社区辖区的人口密集的九州市场,拉起了宣传横幅----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设立了健康咨询台,为辖区的老年人们进行了测血压、血糖、身高、体重等一般健康体检,提供一对一健康咨询服务,还亲切的陪老人聊家常;城东社区计生专干和信息员现场发放了健康66条,三减三健,多种慢性疾病宣传册。

通过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及户外宣传活动,向城东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普及了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及相关政策,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了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