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广德县建立医疗救援“空中走廊”

发布时间:2018-04-17 14:14 来源:广德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该县人民医院和中飞集团联合将一名在该院接受治疗的浙江籍重度颅脑损伤、多发骨折、肺挫伤等复合伤重症患者通过直升机空中转运至浙江省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整个转运过程用时37分钟。这次空中转运危急重症病人,在全省县级医疗机构中尚属首次,标志着该县医疗急救能力跃上了新的台阶。

近年来,该县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将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充分利用区位优势,与周边特别是江浙地区高等医疗机构建立医疗合作机制,加强与急诊团队建设,对空中120救援识别更精确,反应更快捷,经验更丰富,致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急救队伍,多措并举提升医疗救援能力。开展空中急救转运危急重症患者,预示着该县正式开通了以三甲综合医院为桥梁的航空医疗救援绿色通道,也标志着该县从此开启了空地一体的院前紧急医疗救援新时代。空中救援能将救援时间缩短50%以上,将为重大创伤、心脑血管等危急重症患者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极大提高了患者存活几率。首飞成功后,将会为该县乃至周边县市危重病人的转运开辟了空中急救通道,更将为大型活动的医疗保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