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做好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7 15:49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认真做好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维稳工作,市司法局采取多项举措,加大管理力度,提高应急能力,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专题部署春节、“两会”期间维稳工作。组织召开局机关干部专题会议部署安全维稳工作,制定下发《关于做好春节、两会期间维护社会安全维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和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和社会矛盾化解工作,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全市社会安全和谐稳定。

    二是加大对重点人群的监管服务力度。要求各县市区局、各司法所对辖区内所有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全面细致的走访排查,逐个开展谈话教育;强化“双八”教育,在落实日常监管措施的同时,采取位置共享+视频通话、轨迹分析等多种信息化方式,核验社区服刑人员行为动态,确保社区服刑人员始终处在管控中。切实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的衔接工作,积极开展走访摸排活动,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刑释人员重新违法犯罪。

    三是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利用司法行政工作网站、横幅标语、微信群等媒体,持续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工作;同时做好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利用矛盾纠纷排查、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走访活动时机,对涉黑涉恶人员和事项进行摸排,对涉枪、涉爆、涉邪或有重新违法犯罪倾向的重点人员,建立相关名册并及时上报。对有重新违法犯罪倾向的和容易出现极端暴力犯罪倾向的社区服刑人员、安置帮教对象,做好思想稳控工作,防止被黑恶势力拉拢利用。

    四是严格落实重大情况日报告制度。积极建立和认真落实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建立完善重大情况应急处置预案和安全稳定日报告制度,值班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发现社区服刑人员、安置帮教对象发生严重刑事犯罪案件和涉及负面网络舆情时,要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和市局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