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旅发委多点发力加强政务公开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25 11:30 来源: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宣城市旅发委在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宣城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目标,规范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我委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始终将其作为履行旅游部门为民服务职责的重要基础抓紧抓好。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在委务会、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上强调新形势下做好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委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加强履职,明确责任科室和具体经办人员,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同时进一步强化“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负责、责任到科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

推进平台建设,深化政务公开。坚持及时公示和信息公开,按要求完成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整改工作,规范信息公开目录,及时更新公开内容。积极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推进答复规范化,群众满意率达到100%。积极做好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重点领域栏目管理工作,加大对旅游市场监管栏目和随机抽查清单、监管执法栏目的更新力度。同时,加快新媒体(微平台)建设,加强对“宣城旅游”政务微信、政务微博的管理,及时发布旅游信息和各类政务信息,积极与网友进行沟通,提高公开成效。

强化政策解读,丰富解读形式。今年来,市旅发委不断加强政策解读力度,在做好上级政策解读的同时,注重增加本级政策解读。不断丰富解读形式、方式和内容,利用新闻发布会解读、部门负责人解读、图片图表解读等多种形式增加政策解读的可读性。在解读内容上,注意与全市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热点相结合,例如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决战年实施方案、宣城旅游年卡相关政策解读等。

积极回应关切,提升回应实效。市旅发委健全完善政务舆情收集、会商、研判、回应和评估机制,及时回应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突发公共事件等重点事项的政务舆情。及时办理政民互动、市长热线、阳光信访系统等多平台出现的舆情。同时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平台,将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第一解读人、第一发言人”,通过举办新闻发布会、参加在线访谈等多种渠道和方式,主动回应舆情。2018年,我委共回应关切14条,其中主动回应8条,参加在线访谈1次,举办新闻发布会1次。(许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