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520”市区婚姻登记不打烊

发布时间:2018-05-18 08:08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因为5月20日谐音为“我爱你”,不少准新人都喜欢在这一天结婚领证。然而今年的这一天正好是星期天,属于法定假日,不少市民担心婚姻登记处不对外办理结婚登记。日前,记者从宣州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今年的“520”该处休息日不打烊,准新人们依然可以来登记领证。

宣州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市民领证,该处决定于5月20日当日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办理结婚登记。工作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1:30-3:30。市民可以通过民政局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电话等方式提前预约,以免排长队。不过据工作人员预计,今年“520”结婚证办理应该不会出现排长龙的井喷状态。办理结婚证的市民,当天可携带好男女双方有效身份证和户口簿,早点前往宣州区婚姻登记处排队等候。

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开始,我市就开始停收婚姻登记费用。工作人员介绍,停收的婚姻登记费是指9元的结婚证或离婚证工本费,除了9元工本费以外的服务费,例如打印费、照相费等,应由当事人自愿选择是否消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