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构建网上矩阵信访触“手”可及——新版安徽信访手机APP和全省各级微信信访同步上线

发布时间:2018-04-02 09:06 来源:市信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30日,新版安徽信访手机APP和全省各级微信信访同步上线,与今年1月1日上线的省市县三级122个网上投诉平台、省长信箱共同组成了安徽省群众网上信访投诉平台矩阵,全面助力安徽网上信访再上新台阶。

image001.jpg


    新版安徽信访手机APP实现了一个APP全省通用,信访群众可以自主选择省级、市级、县级投诉入口,所投诉信访事项自动转到对应的省市县三级信访工作机构进行规范办理。通过这个APP,群众可以查阅“信访须知”和“政策法规”,可以提出投诉请求和意见建议,可以对信访事项进行查询或评价;通过“二维码查询”,可以快速扫描、查看信访事项办理进度;打开“附近机构”,可以选择地图中显示的附近信访工作机构,通过手机地图导航前往。

image002.jpg


    新版微信信访与各级信访工作机构微信公众号绑定,群众可通过关注省市县三级信访工作机构微信公众号,选择微信信访,了解信访政策法规、提出投诉请求和意见建议,进行查询或评价。

    安徽手机信访和微信信访实现了信访渠道从传统的走访和纸质来信到网上再到指尖的跨越式转变,使信访变得触“手”可及。群众反映信访诉求无须跋山涉水,不仅省去舟车劳顿之苦、节约支出,而且更加高效便捷。

    近年来,安徽省信访局按照国家信访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不断深化“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在信访领域的应用,启动了新一轮信访信息化改造提升工作,积极推进以“一个信访数据中心、六大系统、一个终端门户”为主要内容的安徽省信访信息化综合平台建设,六大系统为信访业务办理系统、查询统计分析系统、信访工作考核系统、决策支持研判系统、视频信访系统、自动化办公系统。目前,安徽省信访信息化综合平台已完成主体系统建设任务,全部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安徽省信访信息化整体水平。

 

image00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