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督查通报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第4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暨政务微博微信普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12-22 15:43 来源:市信息办 浏览:
【字体大小: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第四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皖政办秘〔2018〕290号),结合我市政府网站12月份政府网站及政务微博微信监测情况,现将第四季度普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第四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在省第四季度政府网站抽查中,我市宣州区人民政府、广德县人民政府、郎溪县人民政府、泾县人民政府、市供销社、市法制办、市科技局、市教体局、市民委、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市食药监局、市开发区、市交通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环保局、市地震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审计局、市统计局共20家政府网站被随机抽查,占全市网站运行总数的39.21%。合格20个,合格率100%;抽查县市区政务微博、微信共14个,合格14个,合格率100%。我市顺利通过省第四季度政府网站抽查。

二、12月份政府网站及政务微博微信监测情况

(一)网站。监测全市政府网站50家,合格50家,总体合格率100%,其中市住建委、市司法局等25家单位未发现问题。

(二)微博。在政府网站普查范围内的单位,有43家开设微博,合格39家,合格率90.69%。4家不合格微博单位分别为市发改委、市法制办、市统计局、市安监局。

(三)微信。在政府网站普查范围内的单位,有41家单位开设微信,合格40家,合格率97.56%。1家不合格微信公众号为“宣城市科学技术局”。

(四)监测中发现问题:

1、部门网站内容保障不足,存在个别栏目未及时更新。其中市统计局、市审计局、市档案局、市金融办4家单位在监测时间点两周内首页更新不足10条。

2、因网站迁移、栏目变更等原因,市国土局、市城管局网站存在历史栏目链接,废弃栏目未及时有效处置,造成多个空白栏目。

3、微博、微信管理工作未得到足够重视,内容保障不足,在监测时间点内两周无信息更新。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强化网站日常监管。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要求,进一步强化政府网站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不断巩固网站巡查取得的成效,严防问题反弹。进一步加强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信息发布、解读回应、互动交流和办事服务等网站主体功能完善、内容达标。严格做好底部功能区域内容展示工作,规范列明党政机关网站标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入口、网站标识码、网站主办单位及联系方式、ICP备案编号、公安机关备案标识和站点地图等内容。市信息办将于12月28日开展底部功能区检查,要素缺失网站直接单项否决,取消年度评优资格。

(二)加强微博微信工作管理。各地各部门要加强政务微博微信管理,按动态栏目更新标准确保2周内有更新。根据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微博微信日常监测将从2019年1月开始正式纳入全市普查范围,计入年度考评工作。

(三)规范网站及域名管理。各地各部门要结合政府网站域名清理规范工作(《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的通知》(宣政办秘〔2018〕199号)),对辖区内及所属机构网站进行全面清查,确保网站整合到位、域名全面规范,坚决关停应关停网站、注销不规范域名。尚未反馈《政府网站域名清理和规范工作情况反馈表》的单位,请尽快于12月31日前报送。

(四)结合机构改革做好网站关停并转工作。机构改革后,对于部门名称发生变更的,网站要同步变更名称,并及时按程序向市政府办报备;对于新设立部门,要按照开设流程提出网站开办申请,经主要负责同志同意后,逐级报市政府办、省政府办公厅批准。对于涉及机构整合的部门,要制定网站关停迁移工作计划,确保内容不少、数据不丢、保障不减,网站服务不打折、不缩水。凡是网站基本信息、年度工作报表地址发生变更的,均应及时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填报完善信息并逐级报审。

(五)做好2018年《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发布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国办《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年度报表发布工作的通知》(国办函〔2018〕12号)要求,切实做好《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填报工作,确保内容完整规范、数据真实准确,纳入信息公开目录,于2019年1月15日前在网站首页“专题专栏”内及“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填报发布,专题专栏须放置网站显著位置。

(六)启用新网站后台访问地址。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对网站安全工作要求“严防后台管理系统直接暴露在互联网上”,我市拟于2019年1月4日取消原网站后台访问地址(user.xuancheng.gov.cn)。新后台访问地址:10.170.158.110现已启用,请各地各部门及时加入收藏夹,使用新地址访问。

对于本次通报发现的问题,请各地各部门对照普查报告,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整改到位,并于12月31日前将整改情况通过OA邮件报送至市信息办/胡立超。

 

 

 

                           2018年12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