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交通综合执法巡航 维护芜申运河平安畅通

发布时间:2019-11-27 08:48 来源: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4日以来,宣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七大队开展芜申运河定埠段巡航检查,对在港靠泊、作业船舶以及通航秩序进行检查整治,这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挂牌后的首次巡航检查,也是常态化巡航检查的开端。

一、整肃通航秩序,维护航行安全

芜申运河是连接长江干线和长三角经济圈的“黄金水道”,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保障芜申运河定埠段航道安全畅通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七大队的职责所在。因芜申运河定埠段只有3.2公里,受岸线使用影响,没有设置供船舶停泊的锚地,船舶乱停乱靠,占用航道现象时有发生,影响船舶通行安全和通行效率。第七大队根据航道实际情况,采取“单船顺岸停靠”和“进港作业调度”原则,联合港口企业、运输公司对在港靠泊船舶和进港作业船舶进行整肃,严禁占用航道、乱停乱靠,维护良好的港口形象和通航秩序,确保船舶航行安全高效。

二、加强监督检查,防止水域污染

随着近年来老旧船舶更新改造和船用新设备安装使用,防止船舶水污染工作取得很大成效,但是,仍有少部分船员环保意识淡泊,设备使用维护不到位,污油水、生活垃圾处理随意,存在水污染隐患。第七大队在巡航检查中,重点检查船舶油污水处理装置是否正常有效,垃圾收集设备是否配备齐全,油污水、垃圾回收处理记录是否规范。同时,督促港口码头企业加强雨污水回收系统建设使用,防止雨污水和生产性污水直排航道,保障航道水域的清洁。

三、履行岗位职责,规范运输行为

第七大队肩负辖区通航水域海事港航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职责,虽然人少任务重,但是执法监督检查工作丝毫没有放松,根据芜申运河定埠段通航运行情况,制定巡航检查制度,每周不少于3天,在定埠港工作趸船上值班值守,加强对在港装卸作业船舶进出港报告执行情况、载运货物情况、船舶证照和船员适任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防止违规装运海砂进港作业,杜绝船证不符、配员不足行为发生。加强运输企业船舶调度跟踪管理,规范运输行为,从源头上制止不合规、不合法运输行为。

图片1.jpg

图片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