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皖事通”宣城站 建设顺利推进

可提供社会保障、公积金、资格资质、教育考试等多个特色服务

发布时间:2019-12-05 07:44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皖事通”作为省政府统一建设的开放平台,为各市提供开放服务,目标就是让企业和群众动动手指就能把事情办好,提高政务服务获得感和幸福感。日前,记者在市“皖事通”宣城站建设开展情况的报告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皖事通”宣城站自去年9月26日正式上线运行以来,整合了部分独立的政务服务移动端,同时利用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平台拓展办事渠道。首批部分高频、热点服务事项入驻“皖事通”。截至目前,政务服务网宣城分厅办事服务整体接入,可在线办理政务服务事项86022个。

据了解,“皖事通”宣城站服务事项丰富,提供社会保障、公积金、资格资质、教育考试等多个专题专栏特色服务。今年8月份以来,与市教体局、房管局、人社局等部门对接,优化完善服务项目。市数据资源局采取市县联动的方式,将各县市区的便民服务事项通过接口开发、H5页面接入等方式接入“皖事通”。目前,已接入县市区的便民服务事项共17个。

高频服务突出。我市积极推动27项高频服务事项清单的对接上线工作,目前已完成上线26个,涉及公积金服务、医保服务、社保服务、公安服务四大类。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新增或完善上线的服务事项中,宣城公积金服务点击量151104次,电子社保服务点击量96891次。

系统使用安全。针对涉及个人信息的服务内容,专门引入声纹验证技术,用户读取随机产生的一组数字,系统即可在百毫秒内比对声纹信息,实现云端验证,保障使用安全和用户隐私。我市在全省率先推出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功能,通过人脸采集,自动获取退休人员基本信息,老百姓可以足不出户,完成资格认证。

政务服务更集成。整合了7个县市区政务服务数据,打通了市直46个单位的数据通道,汇聚各地各部门的服务,推动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与移动端一体化。机构改革后,在市直各部门大力配合下,加班加点进行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梳理,信息及时更新调整,办事事项更精准。

服务渠道更畅通。积极拓展第三方应用渠道,除建设APP程序外,还可通过支付宝、微信小程序访问,更好地满足不同用户群体需求。“皖事通”宣城站还与12345政府服务热线完成对接,可在线进行咨询、投诉、建议,开展全程监督、评价、投诉并及时反馈,帮助群众解决困点、难点问题,更好打造与群众的沟通桥梁。

今年以来,市数据资源局多措并举,多途径做好“皖事通”宣传推广工作。在深入开展市本级宣传推广的同时,也发动各县市区加强宣传推广力度,各地响应积极。旌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该项工作与“千名干部进万家”活动结合起来,宣传推广工作成效显著,大大提升了该地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截至目前,“皖事通”宣城站累计注册用户431188个,用户活跃度782085次,服务访问量578110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