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夕阳”托“朝阳” 关工助攻坚

发布时间:2018-06-21 11:00 来源:市扶贫办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宣城市关工委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将脱贫攻坚工作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紧密结合,协助党委政府摸清摸准全市济困助学对象,协助党委政府发现、关注、培育一支爱心助力团队,协助党委政府充分调动各级关工委力量优势,发挥出了“夕阳”托“朝阳”的积极作用。

加强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市委组织部和市关工委联合下发的《加强“党建带关建”工作意见》,各行政村(社区)书记或主任担任关工委主任,从组织上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组织保证。一些非公企业成立关工委,为脱贫攻坚工作筹集资金提供新的渠道。

主动对接沟通。关工委每年多次主动与扶贫办、教体局等部门对接,摸清贫困学生的基本情况,做到卡帐等资源共享,有针对性采取措施,为精准脱贫工作助力。

开展济困助学。全市开展了“爱心圆梦”资助贫困家庭孩子上大学活动、爱心助学服务社助学活动、爱心企业家对口资助学生活动、洪氏助学基金助学活动等,共资助贫困学生849人,让贫困家庭孩子圆大学梦。市本级关工委从办公经费中拿出9.2万元,走访慰问在校困难儿童。

发挥“五老”作用。“五老”德高望重、积极热心,积极协助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做好村民思想教育、舆论引导、纠纷协调处理等工作,帮扶农民青年和贫困群众发展水产养殖、温室大棚蔬菜种植、家禽养殖等,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