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委党校立足全面从严治党,多措并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9-05-15 09:51 来源:市委党校 浏览:
【字体大小:

 

市委党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把推进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抓手,狠抓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加强教育培训,搭建廉政教育平台。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凝聚思想共识。把政治建设作为党校自身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培训、大落实工作,推动全校职工尤其是教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按照“学术无禁区、讲坛有纪律”的要求,切实做好 “用学术讲政治”。

二是加强内部管理,筑牢廉政防线。坚持校委会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落实《校委会议事规则》,坚持校委会集体研究“三重一大”事项制度和校委会邀请纪检组领导出席制度。加强干部职工日常管理,落实《党校工作人员外出报备制度》《外出授课备案制度》《干部日常细微管理监督办法》《主体班次教学管理办法》《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实施意见》《网站信息发布管理规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制度。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组织各处室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各项举措。强化内部管控,构建了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

三是紧盯重点领域,营造廉政氛围。扎实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聚焦整治重点,开展专项整治和常态化专项整治。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学习重要内容,强化廉政教育。进一步加大校园廉政氛围营造工作,在教室、走廊广泛悬挂50余幅廉政文化字画作品,在校园网站、宣传栏开辟廉政文化栏目,营造浓厚的红色文化、廉政文化和党性文化氛围。进一步抓好财务、人事、基建等重点领域廉政建设。加强校财务管理制度建设,认真《工会经费支出细则》《公务卡和现金管理办法》《财务报销规定》等制度,强化财务管理。坚持将人事任免、干部提拔、人才招聘等人事工作全程置于派驻纪检组的监督范围。

四是发挥党校职能,助力廉政建设。认真落实《2019—2022年宣城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切实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突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每期主体培训班次均设置安排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作为重要教育内容,有计划地对党员干部进行培训。组织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加强政治建设、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发出了《切实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永葆生命力之源》《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能力》、《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等一批精品专题。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1个月以上主体班次教学的必修内容。同时严格执行干部教育培训制度、党校教学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对培训学员的管理。通过狠抓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和履职能力培训,使参加学习培训的干部党风廉政意识明显增强,履职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