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在松江成立

发布时间:2019-05-23 11:53 来源: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15日上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松江举行。本次大会旨在推动九城市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发展、资源共享、聚合创新,加快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产业体系建设,促进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应用创新和产业化,实现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的良好发展。

本次大会由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主办,由上海市松江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松江区经济委员会、国家火炬上海松江洞泾人工智能特色产业基地承办,由上海市松江区洞泾镇人民政府、上海市松江区九亭镇人民政府、上海市松江区泗泾镇人民政府、上海市松江区佘山镇人民政府协办。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总工程师陆敏、上海市松江区副区长陈小锋出席会议并致辞。九城市相关业务部门领导出席大会并见证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揭牌。业内专家、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守岩教授做主题演讲。来自九城市人工智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媒体等嘉宾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陆敏在致辞中表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历经三年的蓬勃发展,已经成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引擎和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重要承载区。在此期间,松江区紧紧抓住了人工智能的风口,2017年10月获批“国家火炬松江洞泾人工智能特色产业基地”,2018年7月成立“G60脑智科创基地”,到今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产业联盟的成立,相信经过九城市的共同努力,发挥抱团优势,联盟将打造成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品牌项目和靓丽名片,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成为科创驱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示范走廊。

陈小锋在致辞中表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正成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一片沃土,本次大会汇集了诸多行业专家和联盟成员,通过共享九城市优质科技资源、创新资源、人才资源,探索有利于人才、资本、信息、技术等创新要素跨境流动和区域融通的政策举措,实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区域内人工智能产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有力地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全力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创新策源、应用示范、制度供给、人才集聚的新高地!

会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正式揭牌成立,通过了《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产业联盟章程》,并为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秘书长单位授牌。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当选为理事长单位,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研究院、上海爱餐机器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建材凯盛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浙江好易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清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合肥中科类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浙江焜腾红外科技有限公司、宣城智谷软件服务产业园、矽力杰半导体技术(杭州)有限公司、杭州行至云起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瀚镪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上海百颗星私营经济开发有限公司当选为秘书长单位。

成立大会上,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阅目科技有限公司、智安数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敦品铝业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旻月机电有限公司、上海鸣延实业有限公司、上海海量电子有限公司、上海宇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福赛特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上海爱餐机器人(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金刚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量互动传媒有限公司现场完成落地项目签约。杭州实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爱餐机器人(集团)有限公司、柯马(上海)工程有限公司、上海保隆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数据堂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发布了人工智能产业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

目前,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范围内集聚了一批国际、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相关企业,在全国形成了一定的领先优势。此次成立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将集聚行业内最为优质的企业,汇聚各方资源,打造行业品牌和标杆,建设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产业高地。联盟将以“服务产业、服务企业”为核心,以互利共赢为原则,精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上下游企业和单位,进一步推进高校、科研机构与企业间的产学研合作,加快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的成果转化,促进行业内资源在九城市的集聚整合,持续提升该产业在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的辐射度和影响力,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