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五一”来了 市民出游兴致高 我市发往热门城市高铁票基本“秒光”

发布时间:2021-04-28 09:04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五一”小长假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多个数据平台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或迎来“爆发式出游”,不仅各个平台旅游产品预订火爆,假期宣城发往多个方向的火车票开售就被秒光。这个“五一”假期,市民出游兴致极高,众人出游模式即将开启。

旅行社“五一”接待量已超清明节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外出旅行也被提上日程。近日,记者从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五一”期间国内游线路已迎来报名高峰,中长线、短线游线路咨询火爆,报名人数不断上升。

出游主题上,“五一”假期红色旅游、亲子玩乐、山水名胜等主题最受游客欢迎,国内跨省游的热门行程在4至6天居多,周边游行程在1至3天。

目前各旅行社“五一”出游线路均已出炉,长沙、四川等中长线游线路需求旺盛,咨询量非常大,“目前长线游基本已经成团,大概还会有10余个位子。短线游的路线节前会迎来报名高峰。”宣之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的旅行市场虽然还达不上2019年的红火,但是已经超过了今年清明节的接待量。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五一”假期属于传统旺季,短线游线路价格较往常波动不大,中长线受机票、住宿等价格波动影响,价格普遍有所上涨,而随着假期结束,5月5日以后出游价格将开始回落。

根据携程发布的“五一假期国内出游消费”预测报告显示,该平台上所产生的“五一”假期机票、酒店、门票、租车订单量,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了23%、43%、114%、126%。“五一”假期全国旅游出行客流有望突破2亿人次,创历史新高。携程平台产生的景区门票预购人数,较2019年同期增长1倍以上。携程预测,在接下来的一周内,门票预订将迎来增长爆发期。

宣城发往热门城市高铁票基本“秒光”

“五一”假期前一天(4月30日)的火车票从4月16日下午1点30分起陆续开始放票,大部分线路的车票出现了放票即“秒光”的情况。有些市民刷了半天都加载不出页面,有些市民侥幸抢到了票但因为系统卡顿无法付款,一加载票就直接没了,还有市民想要买候补,页面一直温馨提示“您的请求过于频繁,请稍后再试”。

记者打开12306网站查询,发现4月30日、5月1日,宣城发往厦门、合肥、杭州、长沙等多个方向的高铁车票几乎全部售罄,发往上海、南京等方向的高铁车票,余票也比较紧张。

为了更加便民利民,铁路部门延长铁路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从每日的6时至23时30分,提前到每日5时至23时30分;同步12306网站和线下窗口改签规则,线上也可改签乘车当日24点前其他列车车票。旅客如果错过了最佳购票时机,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还可以通过“候补购票”捡漏。实在抢不到车票的旅客,可以考虑中转乘车。

“本地游”今年也很“抢手”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除了外出看“人”,很多不愿外出扎堆的市民,选择五一小长假“本地游”。不过记者发现,随着天气日渐暖和,很多本地热门景点也在周末迎来人流增长。预计这个“五一”假期,“本地游”也将迎来人流高峰。

“我们上个周末去泾县桃花潭,想在那里一家特色民宿入住,但是店员就告诉我们已经满员了。”市民姜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小长假她和家人准备带着孩子去各县市区的几个知名景点转转,放松一下身心。同样为“五一”小长假做准备的,还有在“皖南川藏线”旁开民宿的李竹红。她告诉记者,每到节假日,很多本地人和外地人都会自驾过来,赏花看风景体验农家生活。“目前已经有很多外地朋友预订了‘五一’的住宿。”

“五一”期间不想外出的市民,的确可以考虑一下“本地游”。宣州区水东镇的亲心谷、绩溪的龙川风景区、郎溪的大佛山养心谷都是不错的选择。(全媒体记者 余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