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培养农村人才 发展农村经济

发布时间:2021-04-30 08:22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为加强全面开发农村实用人才,宁国市不断拓宽人才培训渠道,创新培训模式,充实培训内容,为农村建设培养了一大批实用人才。
  加强农村实用劳动技能和科普培训。以农村干部队伍、党员队伍、致富能人队伍、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为主要对象,围绕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发展壮大劳务经济,积极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和农村实用人才专业技术职称评定工作。近3年,全市共开办农民技能培训123余期,培训农民工9768余人。
  注重学历培训。积极组织和鼓励全市优秀年轻村级干部、村级后备干部和致富能人进行学历培训,把他们送往党校、高等学校进行培训,让他们掌握现代农业科技知识,从而有效地更新其知识结构,提高其技能水平。
  开展实践指导。结合农业生产的特点和各乡镇农业产业发展的重点,市涉农部门通过送科技下乡等方式,每年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到各村农业基地进行实践指导,通过现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农户的科学“种、养、加”水平。
  强化激励机制。采取激励推动、典型带动、政策促动等措施,对条件具备、“双带”能力强、得到群众公认的新农村建设人才,通过群众举荐、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等“公推公选”途径,把他们选进村“两委”班子、群众团体等任职,为他们摆设“施才擂台”,拓展其创业和活动的空间。(崔光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