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今年高考恢复到6月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07 09:11 来源:安徽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记者5月6日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安徽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已经公布,今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时间又将恢复到新冠疫情发生之前的常态时间,即6月7日、8日举行。而2020年高考受疫情影响延期了一个月,在7月7日至8日举行。

根据教育部规定,除军事、公安、飞行学员、公费师范生、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部分艺术体育专业、航海类等艰苦专业、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以及其他经教育部批准的特殊高校(专业)、有关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等教育部规定可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的情况外,其余高校和专业一律不得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

今年高考招生没有大的变化。全国统一考试统考科目依然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3”指语文、数学和外语三个科目,其中数学分为文科数学和理科数学;“文科综合”包括思想政治、历史和地理学科;“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和生物学科。

语文、数学(文、理)、外语(含听力)各科满分均为150分,综合科目满分为300分,文化课总分的满分值为750分。

高招录取批次和方式均与往年相同。录取工作将于7月初开始,8月中旬结束。(陈婉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