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常态化开展低收入家庭动态监测管理

发布时间:2021-05-08 08:29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持续开展低收入群体动态监测管理工作,确保脱困不稳定户、边缘困难户,以及因病因残因灾因意外事故导致生活出现严重困难户等低收入家庭能及时有效获得帮扶。
扎实摸排监测对象。全面摸排确定动态监测对象,深化动态监测管理工作。摸排目前已脱困困难户75户191人,对脱困不稳定户持续跟进帮扶举措,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的工作要求,经过一段时期的持续跟进帮扶,确保该类群体全面稳定脱困致富。摸排因病因学因残因灾因意外事故导致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低收入家庭,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共摸排出81户209人低收入家庭动态监测对象。
  健全完善监测机制。对动态监测对象开展定期核查、跟踪走访,每季度开展一次动态管理,重点监测收入支出情况、“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状况以及分户子女家庭条件。坚持预防性措施和事后及时帮扶,对监测家庭开展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实现信息共享,健全跟踪走访、排查核查等主动发现机制,做到早发现、早预警和早帮扶,分类及时纳入社会救助,开展产业就业帮扶指导等帮扶措施。
  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街道)成立工作专班,各村成立监测小组,确保应纳入动态监测对象无遗漏,确保动态监测工作常态化。同时在调查、测算的基础上填写完善工作档案,完善核查销号制度,实行有进有出动态管理。(邱振奎 袁继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