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三聚焦”助力“安康码”应用便民工程服务民生

发布时间:2021-05-14 08:05 来源: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21年,旌德县通过聚焦应用场景、聚焦宣传推广、聚焦服务保障,切实发挥“安康码”起源疫情服务民生的显著作用,有效提升了民生服务水平。

聚焦应用场景。该县已部署“安康码”健康校园、企业考勤、景点预约、食堂就餐,等覆盖医疗教育、政务服务、企业服务、公共服务的十多个应用场景,各项场景推广应用成效均位于全市前列。2021年,与组织部等政府部门联和,积极谋划探索“安康码”+社会治理场景应用,坚持调查研究下基层,推进千名干部进万家,实现数字化民意直通新渠道。助力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增强人民群众体验感、获得感。

聚焦宣传推广。通过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乡村广播、电视电台、条幅海报等传统途径,多渠道推广“安康码”。积极探索与本地主流媒体形成长效合作机制,设立专项资金与相关公司合作谋划专题宣传活动、积分红包活动,不断扩大宣传范围,持续提升“安康码”品牌影响力、知晓度。2021年,共发布各类“安康码”宣传信息15篇以上、新媒体推文5篇次,制作投放“安康码”海报易拉宝10个、桌贴宣传单500余份。

聚焦服务保障。元旦春节、各类考试、会展会议等“安康码”使用高峰期安排专人值班,同时设立旌德县“安康码”管理制度,联和疾控部门制定落实旌德县“安康码”重点人群轨迹跟踪机制。及时处理代申领审核、申诉和核验信息,2021年平均代申领处理时长4小时、申诉处理时长9.6小时、核验非绿码记录274条。走进社区村庄面对面教老人使用“安康码”,推广“离线码”。接受群众有关“安康码”检查点设置、企业考勤使用、食堂就餐查询等各类咨询200人次。(葛锦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