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宣城市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5-14 09:09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净化成品油市场环境,严格保护生态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市政府决定从即日起至7月31日在全市开展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下:

一、全市范围内有以下违法违规行为的,必须在2021年5月31日前停止违法违规行为,自行拆除相关设施,消除安全隐患:

(一)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从事汽油等危险化学品经营、仓储的违法行为。

(二)未取得成品油经营许可,从事成品油零售经营的违法行为。

(三)未依法取得营业执照、证照不符或超范围从事成品油经营的违法行为。

(四)非法使用流动加油车(船)从事成品油经营的行为。

(五)生产销售伪劣及等级不达标成品油的行为。

(六)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和计量作弊行为。

二、整治期间,经营单位和个人在规定时间内主动停止违法违规行为、自行拆除相关设施、消除安全隐患的,可以从轻、减轻或免予行政处罚。

三、对在专项整治过程中妨碍执法、暴力抗法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置,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投诉举报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投诉举报电话:12315。

五、本通告自2021年5月1日起执行。



宣城市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