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我市坚持绿色发展服务“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1-05-15 08:01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我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积极服务“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不断加强生态环境监管和指导帮扶,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积极服务“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启动“一地六县”合作区(宣城区域)生态环保规划战略研究编制,加快“一地六县”生态环保项目谋划。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向省政府请示筹设长三角区域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积极促进长三角区域协同碳减排,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不断加强生态环境监管和指导帮扶。全面完成“三线一单”编制。完成管控单元划定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编制,为高质量发展“划框子、立规则”。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实施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管理制度,提前实现了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加大“散乱污”整治力度,截至2020年底全市共排查整改“散乱污”企业1118家(取缔关闭944家、整顿规范174家)。积极服务“六稳”“六保”。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医疗废物处置和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监管,建立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指导做好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严格落实“两个百分百”。实施环评审批和监督执法“两个正面清单”,加大主动帮扶力度,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以生态文明创建促进绿色发展。“十三五”期间,我市在生态文明创建方面获得丰硕成果。2020年,宁国市被命名为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目前,我市是全省地级市中唯一一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4个,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5个。此外,2018、2019年宣城市和绩溪县分别被评选为“全国山水美丽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