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高考今日开考

发布时间:2021-06-07 08:14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天,2021年高考开始,中考随后也即将来临,为了让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我市多家单位联合行动,严格细致落实每项护考举措,积极“备考”。

A“禁噪”模式开启

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该局高考前已在开展学校周边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强化考点周边市容秩序管理,严格禁止在考点学校大门两侧及周边100米以内范围摆摊设点;加强日常巡查管理,暂停考点、住宿点周边所有占道促销宣传及市政开挖的项目审批。

“6月4日前,对各考点周边所有的噪声源必须摸底登记,下达整治通知书,责令考点周边业主高、中考考试时段停止作业。”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整治行动,依法查处违规运输行为;要求所有渣土运输车辆在考试期间禁运、禁鸣;配合市住建局,要求各考点和考生住宿地附近的建设工地在高、中考期间停止施工。

记者了解到,宣城市区高、中考期间(包括备考期间),将对环境噪声实施临时性严格管控。严控时间分别为6月7日-6月8日(期间2天);6月14日至6月16日(期间2天半);6月3日至6月15日(除高、中考时间)午间12点至下午2点,晚间8点至次日6点。 在这段严控时间内,禁止一切有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抢险抢修除外);高、中考考试期间,考点周边直线距离500米范围内禁止一切建筑施工、装潢装修作业(包括物料运输、装卸等),行经的渣土车、公交车等大型车辆禁止鸣笛。

B考试期间部分路段进行管制

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6月7日、8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市区部分路段将进行交通管制。

管制时间内,水阳江南大道宣城十二中至二中路段(昭亭南路广电大楼路口-响山路气象局路口)、九同路十二中西大门路段(水阳江大道路口-梅园路路口)实行禁鸣;友谊巷宣城二中段、后福村路段进行交通管制;拱极路宣城三中段实行交通管制,1路、11路公交车由陶然路、宛陵路绕行;6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期间(14:30-15:40),公交车由双塔路、大坝塘路绕行。

6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期间(14:30-15:40),禁止包括公交车在内的所有机动车在宣中考点路段(水阳江大道瞿山路口-水阳江大道昭亭中路路口)、二中考点路段(水阳江大道响山路路口-薰化路路口)、市十二中考点路段(水阳江大道星隆国际路口-昭亭南路路口)、九同路十二中西大门(美都新城东大门南端、双羊路星隆国际-九同路)、市三中考点路段(拱极路宛陵路路口-陶然路路口、宛陵东路澄江桥路段由东向西方向)通行。

C 考试期间餐饮不适可拨打举报电话

高、中考期间,学生的饮食同样需要注意。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对考生食宿酒店和相关学校食堂,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经提前介入。审资质、审条件、审菜谱、审留样,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行逐一排查,并督促整改到位。各餐饮单位要根据自身的加工能力和防疫要求,控制供应食品的数量、接待顾客的数量,避免超负荷经营,增加食品安全风险。同时,各种原料要从正规渠道进货,并应仔细查验供应商有效资质以及相关合格证明;不采购、加工和供应有毒、有害和变质的食品,不得经营腐败变质、有毒有害、超过保质期限等不符合卫生标准和卫生要求的食品。

如果考生在餐饮消费过程中出现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保存就诊记录、化验报告等相关资料,及时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热线电话12315,该热线24小时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