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宣城市高考、中考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发布时间:2021-06-04 16:54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高考、中考即将来临,宣城市按照“五个从严”要求,精心细致做好高考、中考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宣城市高、中考各项考务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包括考生信息采集、体检、外语口试、考点硬件设施排查、考务人员选聘培训、考务手册编印、考务用品准备等工作均已完成。

紧绷考试防疫之弦,筑牢健康安全底线。实施高考体检“送检到校”。3月份高考体检工作启动之后,为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保障考生健康安全,全市7个县市区均协调体检医院以送检到校的方式为高考考生组织体检。继续做好防疫教育与培训,通过市教体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连续发布考前温馨提示,提醒家长和考生注意考试防疫相关事宜。市疾控中心在考点考务培训会上再次为考务人员做防疫培训,确保工作人员全面掌握防疫基本技能和处置流程。

全面梳理风险隐患,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保证考试安全。做好试卷保密室检查,对各县市试卷保密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和验收,对发现的问题予以通报,要求各地按照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将试卷保密制度落到实处。做好听力考试准备工作。4月底,印发听力考试工作方案,要求考点学校对听力播放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并结合日常教学考试,做好应急演练。5月11-13日,专门组织人员对全市所有考点听力广播系统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播放人员的操作熟练度以及应急处置能力。31日,邀请家长代表、媒体记者等第三方赴市区5个考点,实际体验听力播放效果,了解听力考试准备工作情况。做好考务人员培训全覆盖,重点做好监考教师、纪检员等关键岗位培训,进一步规范监考行为,严肃监考纪律。

深入开展考试诚信教育,从严打击考试舞弊行为。在广大高、中考考生中开展考试诚信教育活动。4月份开始,市考试院布置各报考学校通过印发一封信、召开一次主题班会等“六个一”活动,教育广大考生、家长和教师以诚实心态面对考试,不参与、不介入、不支持任何形式的考试作弊。强化以案示警力度,在诚信教育中广泛宣传最高法、最高检关于组织考试作弊罪的司法解释,多渠道、多方式地通报考试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及处罚结果,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好警示教育。网信、公安、无线电管理等部门,积极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对考点周边综合环境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

做好考试服务,保障良好考试环境。慎重做好各类政策加分及残疾考生便利申请审核。目前,各类政策加分及随迁子女审核工作已经完成,残疾考生及患病考生的便利申请也已安排妥当,教育部门会为他们参加考试、填报志愿、查询信息、获取资助等各环节提供合理便利。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治理,持续做好考试期间交通管制、禁噪等工作。(刘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