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广德市:扮好“三个角色” 推进人社工作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09 08:56 来源: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2021年以来,为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民生工作,广德市以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为目标,以提高人均缴费水平为重点,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扎牢织密“社会保障网”。在相关部门和各乡镇的共同努力下,提前完成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截至5月31日,全市当年缴费16.3万人,完成省民生办下达全年目标任务16.04万人的101.62%;人均缴费水平达到379元,超省人社厅下达人平均缴费水平260元目标任务145.77%;养老金发放人数8.71万人,发放率100%。

  当好“指挥员” 以高标准强化工作调度。

  今年初,广德市采取“早启动、早动员、早宣传”等方式强化部署力度,以科学管理方式促进保缴增收。一方面建立一级抓一级的组织领导机制。全市上下建立市、乡镇、村(社区)的三级城居保工作领导小组,逐层分解目标任务,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工作格局。另一方面建立常态化调度机制。对各乡镇完成任务进度情况进行周调度、月通报,对进度较慢的乡镇,乡镇主要负责人安排专人现场督促、查找原因,提出对策,制定加快完成任务进度的计划,确保任务顺利完成。对于率先完成任务的乡镇提请市政府通报表彰。

  当好“宣传员” 以多形式构建政策宣传网。

  为使城乡居保政策家喻户晓,广德市在推进城居保工作中,形成了“多渠道、广角度、深层次、全覆盖”的“立体式”宣传格局。一是多媒体宣传有广度。继续加强与广播电台、报纸、政府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体合作,宣传最新政策。利用金融机构服务网点和乡镇、村(社区)电子屏幕发布滚动字幕,提醒参保人员及时缴费。二是面对面宣传有温度。为提高城乡居民缴费档次,进一步提升老年居民养老金标准和幸福指数,今年以来,赴9个乡镇,共举办城居保及业务培训班9次。利用与基层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方式交流解读政策,积极引导有缴费能力的参保人员选择中、高档次缴费。

 当好“服务员” 以高水平推进惠民服务。

  竭力打造“四个不出村”的亮点品牌。提升城居保服务水平,重在强化基层业务经办管理。2017年全市在市内137个村(社区)和海峰林场投放自助服务一体机,实现城乡居保参保人员使用身份证或社保卡“足不出村”即可查询参保信息、缴费信息、打印个人权益清单、开展“人脸识别”的养老金认证等工作。密切联系金融机构开通“绿色通道”。针对农村人口分散,众多地区地处偏远,群众领取待遇及缴费存在诸多不便的情况,市人社积极与两家合作金融机构对接,要求金融机构对全市“高龄人员、行动不便人员、残疾人员”开通“绿色通道”,提供柜台式办理服务,方便参保人员缴费、取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