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安徽执照江苏领办证不再“两头跑”

发布时间:2021-06-19 08:27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不用出省就能申领安徽的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江苏省溧阳市社渚镇居民胡正涛,从社渚镇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新办好的营业执照。这是郎溪县梅渚镇为民服务中心通过快递发放的该县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胡正涛是溧阳市社渚镇居民,他准备到郎溪县梅渚镇开一家个体超市,但由于距离较远和交通不便等原因,一直没有抽出时间去办理相关手续。了解到胡正涛面临的难题后,梅渚和社渚两地行政审批工作人员通过线上沟通、协同努力、打通梗阻,为胡正涛提供帮助。“经过两地‘跨省通办’政务服务协调,胡正涛只需将相应的材料提交给社渚镇行政审批局,然后我们梅渚镇工作人员进行远程预审即可。”梅渚镇为民服务中心主任程林红告诉记者,只用了一天时间,胡正涛就在社渚领到了梅渚办结的营业执照。

“我们与社渚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建立工作群,加强业务交流和沟通。”程林红介绍,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社渚镇与梅渚镇两地根据《苏皖合作示范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探讨苏皖合作新机制,实行企业群众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同步建设线上线下服务专区,搭建大数据共享仓库,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

社渚镇、梅渚镇梳理了两地“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包含了核发居民身份证、户口迁移、人口信息查询等通办事项,涉及人社、民政、卫健等多个部门。两地还建立了微信工作群,相关业务办理工作在群里互通,已经为居民解决了人口信息查询、生育审批等诸多事项,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跨省通办”打通了长三角地区“一地六县”行政边界,群众和企业异地办事享受“同城服务”,再也不用来回跑,这对深化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合作、促进高质量发展、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郎溪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将进一步找准摸清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需求,设置“跨省通办”专窗,通过邮件或网络将相关业务转递至业务属地部门,加快延伸政务服务终端一体机等方式办理跨省事项,努力把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进,满足两地企业需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高地,推进长三角地区“一地六县”一体化合作,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